close
昨天悶得發慌,就把之前買一本網路小說--好想你--拿出來翻翻,雖然沒有像之前每看必哭的誇張,但那種被感動的悸動還是相當深刻,於是,我想把那些小語就放在這吧,也讓你們感受文字給予的感動!

【正在上演的相戀故事很多,多,是一種廉價,愛情因為能夠執著,而成為特別。同一款的戒指可以複製好幾枚,所以不希罕;戒指在同一個人手指上停留一輩子,才是最美。】

【因為不願有患得患失的感覺,於是試著遺忘你的形體;又因為找不到熟悉的身影,所以再次開始無止無禁地想念。我們,就是這樣掉入思念的迴圈裏。】

【有一部分的我一直活在過去,和你相戀,但你不曾說,而我永遠也不會知道,因此,我種下那份情感,在我心裡延續著,你的相思,我的哀愁。】

【有時,思念和寂寞也許是同一件事。】

【想你的時候,我會去看場電影,賣力打掃房間,也許還會在書局待上一整天,我會很忙很忙,只因為思念提醒了我的孤單寂寞。】

【我總要在一個人的時候反覆琢磨你的心意,又不敢追問答案,於是只能不停想著你和你平日透露的蛛絲馬跡,然後在你面前裝傻著聽不懂那些暗示的言語。】

【原來,等待不是我的負累。我等待,是為了見到你;你回來,並不一定是為了我。我情不自禁的等待只是你不放在心上的負累。】

【朋友是不用思念的,頂多會想想下次什麼時候會再見到你;而我,連你說過的話、做過的事都要一遍又一遍地溫習,並且迫不及待現在就想見到你,是我不夠資格做你朋友?還是我們都該更進一步?】

【當四周很安靜的時候,才開始聽見思念的聲音;當你出現在我面前,我才看清思念的輪廓。】

【我們會不停偽裝,像變色龍一樣,是為了什麼呢? 是為了得到善意的認同吧!】

【依稀,涼亭下那個若有似無的大雨彷彿在電梯裏下起來了。 嘩啦啦的,那是寂寞的聲音,是寂寞‧‧‧】

【那些善意的認同,可以讓一個人溫柔,讓一個人堅強。人類畢竟不是變色龍,沒有偽裝的天份,所以從小就開始訓練要跟變色龍一樣。】

【偽裝,是為了尋求庇護。然而在愛情面前,我們只肯讓喜歡的人看見我們真實的顏色。】

【因此,也只有喜歡的人才能傷害我們,變色龍還是比人類強多了。】

【之於思念,人類愈是掙扎,就沉得愈深,是一種可悲的生物。如果能夠重生,我也不做變色龍,我要變作一條魚,像繋養在魚缸裡的那樣,在透明的世界裡單純地游來游去。】

【然而,魚而只能依賴水裏的氧氣,像是思念也不能從愛情中抽離。】

【思念,是手機裏累積的未接來電;
思念,是習慣靠在身邊的體溫;
思念,是對著天空發呆時嘴裏呢喃的名字;
思念,是輕易被一首情歌騙走的眼淚;
思念,是路過玻璃櫥窗瞥見的孤單倒影。】

【人類,是群居的動物,總會不由自主地為自己尋找各樣的伴侶,親人、朋友、戀人......我們的荷爾蒙裏會不會有著磁鐵那樣相吸的因子存在呢?】

【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,人類必須互相利用才能生存下去吧?在他人身上尋求某一種慰藉,也只有抱著相同心情的人才會允許予取予求,相愛,充其量只是自私的藉口。】

【我日以繼夜思念著,因為愛你,是我唯一不想失去的記憶。】

【如果再怎麼努力也見不到你,我的思念只是在憑弔過去。】

【你對我而言永遠都是那麼閃耀的人,可是從不會對我這株不起眼的向日葵視而不見,因此縱使單戀著你,那也是快樂的。】

【對你,我不知道相思是什麼滋味,因為你一直都在我身邊哪!】

【人,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,不過,我很早以前就知道你是非常重要的,即使到後來我還是失去了......】

【如果我會觸景生情地想起你,那麼我就閉上眼睛睡去,但如此一來我又一定會夢見你,所以,只要我不喜歡你就好了。不過,喜不喜歡你卻不是我能決定的啊!】

【當你開始喜歡一個人的時候,就表示你要開始忘掉另一個人了。思念和遺忘不過是一念之間。】

【那傻氣的力量可以給人一個人堅強的翅膀,翻山越嶺,飄洋過海,只為了說一句:好想你】

【那麼,思念到底是什麼呢?當你怎麼想也想不出來,它已經如影隨形地包圍你了。】─轉自晴菜《好想你》


不知為何,每一次看完這本書,就有濃濃的藍調,也許它喚起我隱藏起來的脆弱以及孤單寂寞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3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